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
返回列表 發帖

[腐向] 『拓蘭』鴻溝(07/21單篇完)

cp︰神童拓人x霧野蘭丸
ABO設定

碧藍的雙眸映影着一個少年在球場上奮力狂奔的背影,微卷的啡髮隨着氣流而揚起,偶爾能夠看到細微的汗珠灑落。

今天在球場上的他也是那般的耀眼呢,霧野蘭丸如是想着。

Alpha與Beta,天之驕子與平凡之人。

神童拓人和霧野蘭丸,存在着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。

既然他不是能夠與他並肩而行的Alpha,也不是能夠和他結合繁衍的Omega,那麼唯有在他前進時給予支持,在他失意時加以慰藉。

他能夠做的,僅此而已。

憶起初次見面的情境,霧野蘭丸微微揚起嘴角,眼中染上些許笑意。

畢竟誰會覺得一個哭哭啼啼、看起來柔弱無比的小男孩會是個強悍的Alpha?當然,也沒有誰會不認同一個把粉色長髮束成雙馬尾的孩子是個小女孩吧?

已經記不清後來好像是打了一場架還是做了其他事情,總之在第二次見面時就成為了好朋友。不過最讓他難以忘懷的,大概就是那泛着淚光的眼眸中的倔強。

「霧野?」神童拓人跑到他身旁進行回防練習,疑惑問道:「你在笑甚麼?」

霧野搖搖頭道:「沒甚麼。」

「那好吧,要專心練習。」神童拍拍霧野的肩膀,又跑回前場練習射門。

蔚藍的天空漸變成橙紅,在領隊一聲「練習結束」下,球員各自離開球場到更衣室休息或是洗澡。

「神童——」

聽到有人喊自己,神童立即就分辨出聲音的主人。

「霧野?」

「大家都走了,你洗完了沒有?」霧野一邊把頭髮吹乾,一邊對着淋浴間大喊。

「好了好了。」神童小跑出來,下身僅圍着一條浴巾,水珠沿灰褐色的頭髮往下滴,顯然是匆忙得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。

「神童你真是的,」霧野忍俊不禁,把衣服遞給神童:「快點穿上衣服,着涼了怎麼辦?」

神童麻利接過衣服,背對着他把衣服穿上。

「吶,蘭丸。」

「嗯?」忽然聽到自己的名字,霧野感到有點困惑。

「不是約好了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就喊對方的名字嗎……」語氣中盡是失落與不解,讓人一聽就心生憐惜。

「啊、對呢。」一股小小的愧疚在霧野心底油然而起,他一直在其他人面前與神童保持着距離,不主動去跨越那道鴻溝,亦拒絕神童走到他所在的對岸。這種行為在不知不覺間成為習慣,即使在二人獨處時也改不掉,無意中對神童造成了傷害。

「那麼,為了謝罪,我就來幫拓人擦頭髮吧。」 霧野拉着神童到一旁的長凳坐下,站在他身後動作輕柔地為他擦乾頭髮。

一縷縷巧克力的香味傳入鼻腔之中,甜膩混合了淡淡的酸澀,讓人抑壓不住想多要一點的慾望,深深的沉淪其中。

「拓人根本就是塊會走動的人形巧克力,每次靠近你的時候總是想吃起巧克力來。」

「那麼我給蘭丸咬一口也可以喲。」

「誒?」

神童忽然站起來,捻起霧野耳側的一撮粉髮:「蘭丸也有屬於自己的味道。」

「開甚麼玩笑,我又不是Omega……」

神童湊近到他的耳旁,閉上雙眼對着髮絲深呼吸:「是櫻花的香味呢。」

溫熱的氣息噴灑在敏感的耳朵上,紅霞立即在霧野臉上騰升而起,他趕緊從神童手中奪回頭髮。

霧野抑壓着顫抖的聲線,強裝鎮定把神童按回長凳上,假裝厲聲道:「乖乖坐好!接着把頭髮吹乾!」

神童看到霧野那雙藍眸中的慌亂,眼中滿是笑意,順從霧野的動作坐回凳上。

小鬧劇結束後一室靜謐,空氣間除了瀰漫着屬於神童拓人的味道,似乎還有一陣櫻花的暗香在浮動。

「霧野蘭丸,那不過是朋友間的玩笑,別多想了……」霧野臨睡之前對自己說了好幾次這句話,但手中卻不自覺地把玩着耳側的頭髮,偶爾還放到鼻子下聞幾下。

真的有櫻花的味道嗎?

霧野似是被自己的想法嚇倒,一下子從床上坐起來。他立即否定自己的想法,他不可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信息素,因為他不是Alpha,也不是Omega。

不要妄想能夠建築一道橋去越過那道鴻溝,因為那是不可能,也是不可以。

接下來好幾天霧野都以有事為由在練習後獨自回家,即使神童叫住他也只是報以一個歉意的笑容,轉身就離去。

練習過後,正當霧野快速換上衣服準備離開時,熟悉的聲音響起。

「蘭丸,今天一起回家,好嗎?」聲音失去了往日的朝氣,只包含着無限的期盼和惆悵。

「拓人,我……」

浴室傳來「嘩啦嘩啦」的水聲已經近一小時,所有隊員都走光了。霧野再也沉不住氣,走到神童所在的淋浴間敲了敲門。

「吱——」門沒鎖上。

映入霧野眼簾的是仍身穿球衣的神童渾身濕透的站在花灑下,任由水流流瀉而下,褐灰色的卷髮失去原有的彈性,胡亂地糾結在一起或是黏在蒼白的臉龐上。

「神童!」霧野連忙去關掉花灑,手卻在接觸到水流的一刻縮了回去:「好冷!」

神童在瞬間抓着霧野的手,然後把他按在牆上,直視他充滿驚詫的藍眸,竭力控制着自己的語氣和力度:「蘭丸,我真的好喜歡你!為甚麼要避開我!」

臉上滑過一道又一道水痕,早已分不清哪些是淚水,哪些是自來水。

霧野被澆了個透心涼,他愕然片刻,強迫自己忽視神童說話時帶着的哭腔,隨即回答:「朋友間的喜歡嘛,我明白。我最近真的有事情要……」

神童打斷了他的話,胸膛因為激動而不停起伏:「不是!我對你的喜歡是想要成為伴侶的那種喜歡,我真的、真的好喜歡你!」

褐色的雙瞳之中有着讓人不容忽視的堅定,令霧野晃忽心神。就算神童再常哭,當初仍吸引了他的,大概就是這份堅定吧。

霧野撇過頭去,不敢直視神童的雙眼:「我是Beta,你是Alpha。我無法像Omega般完成解決你的生理需求,而且Alpha和Beta的後代資質……」

神童鬆開手,改成十指緊扣,緩緩道出自己的心意:「我喜歡的,我愛的,只是霧野蘭丸這個人,與性別無關!」神童壓抑因抽泣而散渙的聲線,盡力使聲音聽起來溫柔敦厚:「蘭丸,不要再把感情抽離出來去看待我們之間的事了,好嗎?」

霧野在聽到時整個人顫動了一下,瞳孔微微縮小。把感情抽離出來客觀地分析事情是他一向的做法,只有這樣他才能作出最公正而有利的決擇。正如在與月山國光一戰中,縱然他與狩屋不和,但他能夠看出狩屋的優點並讓他去破解敵方的必殺戰術。

既然拓人已經走向自己所在之處,那麼他要不要也踏前一步,回應擁有和自己同樣心意的他?

「蘭丸?」語氣中盡是小心翼翼,完全沒有普通人眼中Alpha應有的高傲。

在此刻,他只是神童拓人,而他只是霧野蘭丸,沒有高高在上的Alpha與普通至極的Beta之分。

也許那道所謂的鴻溝從一開始就不存在,那不過是自己幻想出來,為懦弱不敢表達心意的自己所建構的藉口罷了。

「其實我也喜歡你很久了,拓人。」

後記︰
此文設定性別為beta的蘭丸是沒有信息素,但卻有類似香香公主的體香,而且是很淡的櫻花香氣,只有經常待在一起而且靠得極近的人才會察覺到。(拓人你……)這次終於把哭哭拓人寫出來了(閃GO首5集拓人都不知哭了多少次),只能說淩晨打文絕不拖稿,因為一直都是超hyper的狀態。這篇文好像沒甚麼甜度,嘛,下次有機會就寫一篇更加甜的吧。

感謝把文看完的各位。
2

評分人數

神童不哭又怎叫神童拓人呢(大誤
很喜歡這篇的感覺,靠着愛能越過一切鴻溝
看到蘭丸以為拓人對他只是朋友般的喜歡時還着急了一下
幸好最後是歡樂結局(笑
It was always supposed to be like that

TOP

香味啊…蘭丸你是香妃嗎www
之間雖然存在著看不見的鴻溝,卻是蘭丸自己所設下
以為的愛情意義只存於朋友間,殊不知對方卻抱持著昇華的伴侶愛
最後能夠說開,真是太好了
【火影忍者】湊X玖辛奈❤

TOP

回復 2# sophia
看神童哭的畫面簡直會上癮(捂臉蘭丸說二人只是朋友時是在催眠自己,可能文力不足表達不出吧(笑
你會喜歡這篇文章的感覺實在太好了

回復 3# 日向櫻
寫這篇文章時其實也摻了一些私人感情
很多時自己總會設下一些界限,不敢踏出第一步
但最後才發現原來那道界很容易跨過,甚至是根本不存在
如果現實也能如此簡單說開就好了(笑

TOP

眼前彷彿有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,到頭來只是自己缺乏自信下的產物
發現對方擁有和自己相同的心情,那一瞬間是最美好的永恆

TOP

這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,一開始以為會是當朋友的結果,沒想到說開了卻是喜歡的情感
原來的鴻溝都是自己預設的,對方壓根沒有這樣想
昇華的喜歡真的很甜w
沉迷他們的笑顏。

TOP

回復 5# 初雪 沒錯,所以結尾就停在霧野說話那裹
一開始還在苦惱結尾會不會很奇怪

回復 6# 堂本悠
很多時事情都是自己以為,沒想到最後卻不是
世事真的很奇妙

TOP

有時候真的自己預設鴻溝然後導致很難過的情景發生TT
哭哭拓人媽機天使////
x

TOP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