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
返回列表 發帖

[腐向] 『基綠』咖啡店AU (8/23第一篇完)

本帖最後由 娜希 於 2018-8-23 17:05 編輯

這篇是咖啡店AU,總共有6篇

是基山和綠川在咖啡館相遇、相愛,到後來綠川畢業後成為了基山的秘書的故事。

(然後本篇還是會把浩人稱作基山,雖然他長大已經改名了,但是在文章中的設定是亞風爐他們不習慣叫吉良,所以還是叫基山(當然一部分是因為作者習慣基山啦(喂!



主cp當然是基綠
是吉良財團社長基山X在咖啡店打工的服務生綠川的設定(最後會回歸到社長秘書設定),基山與亞風爐還有南雲涼野是舊識,同時也是咖啡店的常客。
綠川是剛畢業的大四學生,在咖啡店打工,跟亞風爐和南涼也慢慢混熟了。
副cp&其他角色:亞風爐是店長,南涼兩人是正職員工,南涼同居戀人設定(本篇的南涼比較少注意)。還有八神玲名也會出現,是吉良財團高層。

店內工作分配
亞風爐:店長,負責收銀臺和總務,還有甜點
南雲、涼野:咖啡師,通常南雲負責熱飲,涼野負責冷飲
綠川:服務生還有負責咖啡的拉花

年齡私設:亞風爐、南雲、涼野和基山都是大學畢業一年,綠川大四,也就是亞風爐他們大綠川一歲就對了



(1)見面禮


「欸,冰棒,客人說要熱的你泡成冰的了啦!」南雲把一杯看起冰的要死的咖啡拿進來。

涼野只是冷冷睨了一眼 「怯,這種天氣誰喝熱的啊?拿來,我重泡。」

「不要每杯都泡成冰的啊你。」南雲碎念著。

「你這個每杯都忘記加冰塊的鬱金香別吵。」涼野不服的回嗆,手上則繼續重新調配剛剛泡錯的咖啡。

「我說你們啊……上班的時候不能安靜點嗎?」亞風爐在一旁無奈的說。「一個每杯泡成冰的,一個每杯都泡熱的,從來沒理會過客人的要求啊你們。」亞風爐搖了搖頭,把視線轉向一旁在拉花的綠川。

「還是綠川做事有效率。」看綠川把剛拉好花的咖啡放下,亞風爐搭上了他的肩。

「店長過獎了。」綠川謙虛的抿唇微笑。「南雲和涼野他們每天都這樣子嘛,一天不吵還不習慣呢。」

「也對。」亞風爐哈哈大笑起來,然後,掛在門上的鈴鐺響起了清脆的叮噹聲,也就是代表有客人來了。

綠川抬起頭,看著這位剛進來的客人,一頭耀眼的紅髮,稍嫌正式的襯衫和眼鏡,手上抱著看起來是裝筆電的袋子,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門外陽光的關係,綠川覺得這位客人顯得有些...耀眼?

「呦,亞風爐,南雲,涼野。」那位紅髮客人走向前來和三人打招呼,綠川看亞風爐他們微笑點頭的模樣,應該是認識吧?

「一樣一杯冰拿鐵。」紅髮客人走向收銀台和亞風爐點餐。

「看吧,就說這種天氣沒人會喝熱的。」涼野說,對紅髮客人投去有些賞識的眼光。

「那也不會把整杯咖啡加到只剩冰塊好嗎。」南雲反駁。

「喂喂,你們!」亞風爐沒好氣的轉頭喝止他們兩人的鬥嘴,轉回來面帶歉意的像紅髮客人說,「抱歉,基山。他們一天到晚都這樣。」

「從小他們就這樣了,長大還是沒變啊。」基山也不以為意,只是笑著繼續調侃南雲和涼野兩人。「對了,那位我沒看過,新員工?」基山的目光終於轉到了綠川身上。

「不,來了有幾個月了,是來打工的。只是前陣子因為上課所以都上早班,你沒遇見他罷了。」亞風爐說,輕輕勾手把綠川叫了過來。

「給你介紹一下吧,這位是基山浩人,或你可以叫他吉良,是挺有名的吉良財團社長。和我還有南雲、涼野他們是舊識,也是這間咖啡店的常客。」亞風爐介紹著。

「你好,我是基山浩人。」基山瞇起眼笑了起來,伸出手想與對方握手。

「我是綠川,綠川龍二,請多指教。」綠川也微笑的握上基山的手。

「你是服務生嗎?」基山看著眼前的綠髮人兒的服務生穿著,問道。

「是的,我是服務生,也會幫忙拉花。」綠川說。

「綠川拉花拉得可漂亮了,你真該見識看看。」亞風爐睨了綠川一眼說。

「是嗎?那我很期待哦。」基山說完便走到一個陽光充足的角落位置坐下了。

「基山的冰拿鐵。」涼野從後面調配咖啡的地方走了出來,將拿鐵拿給綠川。

綠川看著咖啡,又看著一旁剛剛拉花的牛奶,打消了原本想要直接把拿鐵端出去的想法,拿起牛奶將咖啡微微傾斜開始用牛奶在咖啡上轉圈、拉出圖案。

「基山先生,您的冰拿鐵好了。」綠川將托盤中的拿鐵放到基山桌上。

基山的目光立刻從桌上的筆電移到有著精巧拉花的咖啡上。「你的拉花果然很漂亮。」他微笑。

綠川看著基山那頭紅髮,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閃耀,好看的翠綠雙眼帶著笑意微微瞇了起來,在加上臉上那輕鬆、溫柔、勾勒的弧度恰到好處的完美微笑,整個畫面宛如一幅畫,令綠川看呆了,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男生啊……他感覺到一股熱度爬升在他的臉上。

「……綠川?」基山見綠川沒反應,又喊了一次。

「啊,抱歉,不小心發呆了。因為我想說基山先生是常客,今天又剛見面,嘗試拉了比較難的圖案,就當作見面禮吧。希望您會喜歡。」綠川笑道。

「非常喜歡,拉的相當精緻漂亮。還有,別叫我基山先生了和您了,叫我基山就好,稱呼我用你就行了。」基山說,拿起咖啡啜飲一口。

「知道了,以後會叫你基山的。」綠川說。「咖啡好喝嗎?」

「好喝,涼野的手藝還是那麼好。」基山偏頭笑道。「但可惜沒有你的拉花那麼讓我驚艷。」

「謝謝你,你的嘴真甜。」綠川說,心裡莫名的湧起一絲欣喜,雖然他的拉花常常被客人稱讚,但這次的稱讚是最開心的一次。

「這是真心話。」基山說。「話又說回來,給我上一份抹茶千層派吧,你的髮色一直讓我想吃抹茶。」基山開了個綠川髮色的玩笑。

「常常有人說我的頭髮像抹茶呢。」綠川說。「而我也相當喜歡抹茶,基山也是嗎?」

「是啊,茶類的東西我都很喜歡,抹茶更是名列前茅。」基山說,慢慢將視線移回電腦。

1

評分人數

閃電十一人最棒
基綠結婚!
BL大好!

本帖最後由 娜希 於 2018-8-23 17:04 編輯

*太長分段發


「看來我們有共同點呢。」綠川笑道。「那我馬上送抹茶千層派來。」綠川微微鞠躬後就回到前方櫃台處。

基山則是從筆電後探出頭來偷偷目送綠川走回去。...綠川,個性挺可愛的啊。活潑開朗,完全就是他喜歡的類型。聽見他喜歡抹茶的事,他暗暗的下了個決定。

「你的抹茶千層派。」綠川說,把灑滿抹茶粉的甜點端到基山面前,抹茶的香氣加上鮮奶油,不禁令人垂涎欲滴。

「啊,謝謝。」基山愉快的停下敲打著鍵盤的手,端起抹茶千層派切了一口來吃。「綠川剛剛說,喜歡抹茶,有特別偏好什麼甜點嗎?」

「基本上是抹茶的我幾乎都很喜歡,硬要挑的話,我喜歡抹茶冰淇淋。」綠川說,眼神因為談論到喜歡的東西而閃閃發光著。

「綠川,這邊有餐點要送!」就在兩人想繼續聊下去時,南雲從櫃台那邊喊了過來。

「啊,抱歉,先失陪一下,我得先去送餐點了。」綠川向基山露出抱歉的神色。

「沒關係,你先去忙吧。」基山理解似的用寬容的微笑回答。

這畫面一旁的亞風爐全看在眼裡,他微笑而不語,感覺這兩人,會擦出很不一樣的火花呢。

後來綠川在客人間穿梭送餐,因為基山沒有再點餐,綠川也就沒有到基山的座位和他繼續聊天。

基山把叉子放在吃得相當乾淨的盤子上,喝光了咖啡,把筆電蓋上裝進袋子後往櫃台走。

「我要再點一個抹茶冰淇淋蛋糕。」基山向亞風爐說。

「好,但你不是要走了嗎?」亞風爐疑惑的看著已經收好東西的基山。

「不是我要吃的,給你們的服務生綠川,就算我招待的。」基山說,挑出了錢包付帳。「跟他說是見面禮,他會明白的。」

「然後順便把這字條給他吧。」基山說,把一個字條交給亞風爐,亞風爐也很尊重的沒有打開來看。

「那我走了。」基山說,向亞風爐揮了揮手,往門口移動。

「再見。」亞風爐也朝基山揮了揮手,目送他離去。他盯著手上的字條,想著:基山從來沒有招待過這裡的工讀生的,而且這裡的甜點可不便宜。看來...對綠川有點興趣了吧。亞風爐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,開始動手製作甜點。

在綠川要下班時,亞風爐把綠川叫住了。「綠川,等一下。」

「怎麼了嗎,店長?」已經換下制服在收拾東西的綠川疑惑的轉頭。

「這個是給你的,基山說要招待你的,說是見面禮。」亞風爐說,把裝好盒子的甜點交給綠川,順便把字條塞給他。「還有這個字條,也是他給的,你自己慢慢看吧。」亞風爐說完就走了。

綠川不解的打開字條。

「綠川:
  因為你說你喜歡抹茶冰淇淋,
  所以我讓亞風爐做了個抹茶冰
  淇淋蛋糕給你。
  就當做是我給你的見面禮吧
  希望你會喜歡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——基山浩人」

綠川看完字條,嘴角不禁上揚。見面禮,原本那是他的台詞呢。短短幾句話,他卻感受到了基山的貼心,從談話中得知自己喜歡抹茶,便請了自己這個不怎麼便宜的甜點,真的是個好人呢。想起基山的模樣與笑容,綠川不禁流露笑意。

綠川心中流過一股暖流,他看著盒子裡的甜點偷偷竊喜,他店裡最喜歡的就是抹茶冰淇淋蛋糕了,只是因為價格昂貴而不常買,這次只有一面之緣的客人竟然就送他了。下次得好好感謝他才行呢。

於是綠川將字條好好的收起來,帶著輕快的腳步回家了。

「綠川那傢伙是怎麼回事?看起來那麼開心的樣子。」南雲在後頭擦拭桌子,疑惑的問道。

「基山招待了他抹茶冰淇淋蛋糕。」亞風爐說,一邊幫忙收拾器具。

「什麼!基山那傢伙太不夠義氣了吧?我們都沒請過先請剛見面一天的綠川?」南雲抱怨著。

「你又不是沒錢,不會自己買啊。」涼野說,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冷冷的回應。「而且你又不喜歡吃甜的」

「我的錢都給你買冰棒買沒了啊。」南雲哭喪著臉說。

「好啦,下次再買東西給你。」涼野雖然看似不爽,但還是撇頭答應了。

「你們兩個啊……」亞風爐無奈扶額,明明就是戀人了,怎麼相處起來還是這麼彆扭呢。
「要不要來賭賭看要幾天基山才會約綠川出去?」

「蛤?基山?約綠川?」南雲一臉不解。

「我賭五天。」涼野說。

「那我四天。」亞風爐也說。

「等等等等,亞風爐、風介,你們為什麼會覺得基山會約綠川出去??」南雲依舊一臉疑惑,顯然完全沒進入狀況。

「你難道看不出來嗎?他們兩人對彼此有興趣。」亞風爐微微白了南雲一眼,沒那麼遲鈍吧?

「綠川從來沒跟同一個客人聊那麼久。」涼野說。
「基山也沒請過我們甜點。」亞風爐也說。
「綠川也不會主動幫客人拉花。」涼野又說。
「基山來咖啡店向來坐角落不理人的,但他今天似乎和綠川聊很多,離開的時候看來心情很好。」亞風爐補充,然後和涼野一起轉向南雲。

「看出來了嗎?」兩人同聲說。

「看、看出來了。」南雲為兩人的默契感道有些可怕。「我賭一星期。」

「很好,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基山到底多有行動力吧——」亞風爐記下了大家賭注的期限,嘴角勾起了一絲邪笑。


(待續)


我又來發文了
又是基綠沒錯(本命cp啊!
這篇是中長篇,總共有6篇哦
因為昨天的文有被版主糾正表點符號錯誤,這次特別檢查了,希望沒錯誤
閃電十一人最棒
基綠結婚!
BL大好!

TOP

呵呵呵真香(痴漢臉(警察
超級可愛的咖啡店設定,好期待後續發展啊~~~

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!!!

TOP

回復 3# 造玉糖


是造玉糖大大!(其實我有追你的IG,你的圖超棒> <)
謝謝妳///咖啡店設定意外的適合綠川呢~

TOP

*基山無變態設定



正文下收~~~



(2)蘋果茶 [上]

下午兩點,基山在和昨天一樣的時間走進了店裡。他走向櫃台。

「今天你們泡什麼咖啡給我都行,只要上面有綠川的拉花就行。」基山向亞風爐說。

「看來你很賞識綠川的拉花手藝呢。」亞風爐說,在心裡暗暗竊喜。「咖啡真的什麼都可以嗎?」

「嗯,就算你們要故意坑我給我上最貴的也行。」基山妥協的說,亞風爐滿意的笑了起來。

「就是在等你這句話,你這有錢人。」亞風爐調侃著。

「就你們最會坑我。」基山失笑道,然後注意到了綠川從後面走出來。「綠川,下午好啊。」

「你好,基山和昨天一樣的時間來了呢。」綠川抬頭見基山,臉上便浮起擋不住的笑意。

「是啊,我通常都這時候來。」基山說。「今天也很期待你的拉花哦,綠川。」

「好的,不會讓你失望的。」綠川俏皮的眨了眨眼後,目送基山坐到和昨天一樣的位置上

「和基山感情很好啊。」亞風爐帶著揶揄意味的望向自己的員工。

「只、只是比較聊得來罷了,基山他人也很好。」綠川連忙撇清,卻很糟糕的發現自己的臉頰升上一股熱潮。

「好啦,不鬧你了,不是要拉花給基山嗎?」亞風爐看著綠川手足無措的樣子,不禁失笑。

「啊,對,我進去和南雲還有涼野拿咖啡。」綠川似乎現在才想起來要拉花給基山這件事。

亞風爐在一旁看著綠川熟練的用牛奶在咖啡上畫出精緻的圖案,然後在綠川要把托盤端出去時,亞風爐看見綠川把藏在旁邊的一個保溫瓶偷偷拿著後,就端著咖啡走出去了。綠川也要行動了嗎?亞風爐心想,嘴角又勾起笑意

「基山,你的咖啡。」綠川說。把托盤裡的咖啡放下。

「謝謝你,拉花依然很精美呢。」基山稱讚著,拿起咖啡喝了起來。

「對了,我有一個東西要給你。」綠川說,把剛剛一起拿出來的保溫瓶放在桌上。

「嗯?這是什麼?」基山饒富興趣的打量著保溫瓶。

「裡面是蘋果茶。因為基山說喜歡茶類,所以我就泡給你了,謝謝你昨天招待我的蛋糕。」綠川解釋著。

「還回禮了呢,真是貼心。謝謝你,綠川。我很喜歡。」基山把保溫瓶收進袋子裡,向綠川溫柔微笑說。「保溫瓶我明天洗完再還給你。」

「別、別客氣。我才該謝謝你,請我那麼貴的蛋糕。」綠川看著基山的笑臉,感覺剛剛被亞風爐揶揄的熱度又重新回到臉上,讓他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蛋糕好吃嗎?」基山突然問。

「很好吃!我最喜歡的就是店長做的抹茶冰淇淋蛋糕了。」綠川說,眼神閃著光芒。

「是嗎?那就太好了。」基山說,心情似乎也相當愉悅。「只要你喜歡,價錢不是問題。」基山偏頭溫柔的笑了起來,而那笑容耀眼到幾乎令綠川心跳加速。

*

「喂!亞風爐,別再笑得那麼詭異了好不好。」南雲戳了戳一直看著基山與綠川兩人的互動傻笑的亞風爐。

「要為綠川的幸福感到開心啊,你看。」亞風爐說,又繼續看著兩人的互動。

南雲順著亞風爐的目光看過去,見到基山和綠川在基山的座位那裡有說有笑的。

「進展不錯。」涼野從後頭冒出一句,顯然也看見那畫面了。「第二天了。」他提醒著兩人他們的賭盤。

「看來我挺有勝算的嘛。」亞風爐自信的說。他賭了四天。

「那可不一定。」涼野反駁,他賭五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篇~~其實這是真正的第二篇的上半部而已,還有下半部
但我怕太長所以分開發

雨傘沒了完全都是媒人三人組的詭計啊XD
照南涼在這篇完全就是沒人角色www
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意見或建議呦~~
閃電十一人最棒
基綠結婚!
BL大好!

TOP


我蠻喜歡的^^
有機會會再來看看
坐等更新
可以教我怎麼放上圖片嗎? >.<

TOP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