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公告: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
分享
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
返回列表 發帖

[腐向] 『蘭拓』屬於你的櫻花(8/18 終章)

本帖最後由 明日香 於 2013-8-18 17:36 編輯

※第一次打閃電的文,還請各位多多指教
※本文為奇幻異想風,悲向可能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序章:

細雨飄落,被打落的櫻花花瓣飛舞在樹林中。


跑,不停的跑。兩個孩子在這樣的景色中一前一後的拼命向前,跑。

「快追!抓到了格殺勿論!」後頭不遠處,有點年紀的老頭對手持著獵槍的兩個年輕人咆嘯著。

跑,不斷的跑。兩個孩子在三個惡煞野獸般的追趕下死命往前,跑。


碰!


獵槍的聲音響遍整座樹林。

櫻髮的孩子腹部中了彈,倒下。

「蘭丸!」褐髮的孩子回過頭,趕緊上前攙扶櫻髮的孩子。

「別管我了,拓人。」櫻髮的孩子用盡全力喊道,「快走……他們要追上來了!」櫻髮的孩子將褐髮的孩子推開。

「我不要……我們說好要一起走的……」褐髮的孩子哭著拉著櫻髮的孩子的手。

「你一定要……活下去……好嗎?」櫻髮的孩子忍著傷口的痛楚,對褐髮的孩子扯出一抹微笑。

於是褐髮的孩子不再猶豫,站起身來繼續向前跑。


跑,拼命的跑。褐髮的孩子獨自一人在樹林中,跑。


來到懸崖邊,褐髮的孩子失足,跌落。


而雨還是細細的飄著,伴隨著樹林中飛舞的櫻花花瓣。
1

評分人數
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

TOP

好有小說的FU阿~
神童接下來哩?
好簡潔有力的劇情阿
レロレロレロレロ!承花推(花花的口技拿來口X應該很爽(污
頭像幼年京介永遠記得是當年加入爆論第一個使用的頭像QWQ

TOP

喔喔 真的好像小說喔 一點都不像第一次寫文章阿 期待後面的文章喔

感謝小優~~

TOP

本帖最後由 明日香 於 2012-9-28 20:39 編輯

第一章

在「死神學校」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死神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,但松風天馬依舊是個令人頭疼的學生。

問題不在於他笨,而是他死都不肯接受自己成了死神的事實,即便他早就死了。

基於這個理由,上課時,他總是對老師教的一切感到疑惑,不斷的詢問為什麼要

這樣,為什麼要那樣。

而這些問題都有個簡單老套卻有理的答案──因為那是死神的工作。


依據死神學校的規定,任何一位學生只要在校修業滿三年就要到人間實習。

就是這個時候,松風天馬遇見了他──中階死神霧野蘭丸。


「霧野前輩,你真的認同死神的工作嗎?」實習第一天,松風便向自家的「指導人」提出這樣的疑問。

「不然你還想怎樣,」霧野帶著不悅的語氣回答,「都已經當了三年的死神,你還在說這種蠢話!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松風低下頭,完全不敢正視那雙明明很漂亮卻充滿怒火的藍色眼眸。

「算了,快跟上,到時候學不會可不關我的事。」霧野嘆道,還加了句不負責任的話。

「要去哪?」

「……你是笨蛋嗎?當然是到人間去實習呀!」於是霧野又火了。


來到人間的兩個死神,飄在湛藍的天空中,俯視著地面上來來往往的人類。

「如果你有認真上課,應該很清楚我們的工作,講來聽聽。」霧野像個老師般的命令著松風。

「嗯……死神的工作是回收靈魂,尤其要注意將死之人,避免靈魂徘徊於世間而擾亂輪迴平衡。」松風熟練的背出教科書上寫了不下一百次的要點。

而之後就是一片沉默。


「你只記得這個啊!」霧野怒道,順便給了松風一記漂亮的肘擊。

挨打的松風一臉無辜的看著霧野,彷彿是在告訴他──我真的只記得這個。


「……我們死神只能回收亡魂,不能擅自奪取世人的生命,」霧野努力沉住氣,「使用『死神鐮刀』勾取靈魂後,要將其記錄在『亡魂冊』中,事後交由死神長決定該靈魂的去向。」

「好像有這回事……」松風偏頭,努力的回想。


「總之,先學習實際回收靈魂吧!」霧野突然轉移話題。

只見霧野在空中輕輕一握,一把鐮刀就憑空出現在手上。

漆黑的刀柄搭上閃爍著銀色亮光的彎刀,上頭帶點陰森的華麗圖文,是位階的象徵。

天馬第一次見到其他位階的鐮刀──當然學校老師的除外──相較之下,自己的鐮刀反而像極了人類在除雜草時所用的那種。


「勾魂的第一要領,就是觀察。」霧野指著一名臥倒在巷子中一動也不動的街友。

松風看著這樣的景象,不禁流露出一絲憐憫:「難道我們不能幫他什麼嗎?」

「我們回收他的靈魂,交由死神長處理,大部分的亡魂都可以回到輪迴圈裡投胎,對亡者而言那已經是最大的幫助了。」霧野闔上眼,淡淡的說。


教學的過程很順利,霧野簡單的示範一次如何將靈魂勾出身體並置入亡魂冊中後,便給天馬出了項作業──黃昏前至少回收到一抹靈魂,不然他就慘了。後者當然是霧野單方面的威脅。

被指導人丟下的松風,漫無目的的在人間四處飄盪,期間他不停的捫心自問──如果要他執行工作他做得到嗎?

而答案往往都是相同的,他做不到。

不過為了給前輩一個交代,硬著頭皮他也得做。於是,他來到了醫院,許多見習死神喜愛的地方,在這裡比其他地方容易勾的到靈魂。


就在醫院的建築物剛映入眼簾時,他看見有其他三個死神正悠哉的坐在醫院的頂樓,圍在一起打牌。

他揉揉眼睛。

是,他沒看錯,有三個死神正在醫院頂樓打牌偷懶。

TOP

打牌我也要OwO!(欸欸
勾魂感覺很好玩?(喂

TOP

死神在打牌((噴茶
恩,就坐著繼續等下一篇(你滾

TOP

舞有個朋友是死神長老的女兒......應該叫她去訓話一下(點頭)
風神♥之舞

TOP

回復 2# 米蘭
真的快飆淚嗎?哭吧哭吧不是罪(喂
其實某香滿擔心寫到後面自己會一邊寫一邊哭,嚇死家裡所有人……

回復 6# 嘻秋
回復 7# 琉璃
回復 8# 風神♥之舞
打牌不是重點啦!(淚
結果第一章引起注目的不是內容而是死神打牌這件事XD

TOP

醫院裡該不會出現優一或是太陽吧...0V0

LZ加油!

TOP

返回列表